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承办第22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20-11-25



1125下午由团委、科技与产业处、社科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工程中心承办的22届“创新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团委、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社科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领导担任比赛评委,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莅临指导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共收到各二级学院上报作品33件,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8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2件,科技发明制作3件,最终确定15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决赛现场为作品阐述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针对弱场搜寻态冷极性分子的静电表面阱的理论研究》、《十足目物种线粒体基因组的测定与系统发育关系研究》等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父母二孩生育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江苏省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现状与发展策略调查研究》、《学得好 留得住--多举措提高定向师范生学习动机与职业认同感》、《线粒体呼吸链电子传递载体—辅酶Q的合成研究》、《湿地丹顶鹤生态监测无人机》等5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基督教对农村青少年思想成长的影响研究及对策分析-----基于苏北五市的调研》、《单,二元污染系统的比较研究:四环素和吡虫啉在可见光照射下对花形Ag/AgBr/BiOBr 的光降解》等5作品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