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苗中正博士的指导成果获“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20-12-08


2020年12月6日,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本工程中心的吴昊团队(本工程中心指导教师:苗中正老师)的作品“防风浪伯努利型水光互补发电与净水生产装置”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沈阳工业大学承办,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协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工作共收到120所单位申报的作品734件,涉及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氢能等领域。大赛承办单位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与沈阳工业大学组织了预赛,共评出130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线上分组答辩和答辩委员会综合评议,本科生组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3件,一等奖作品27件,二等奖作品57件,三等奖作品117件。